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新闻中心

第二届山东省产前遗传学诊断技术与遗传咨询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随着医学遗传学诊断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医学遗传学领域的临床实践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为规范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技术的临床应用与遗传咨询,于2019111日至3由山东省立医院产前诊断中心主办举办第二届山东省产前遗传学诊断技术与遗传咨询培训班(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项目编号20180011,学分5分)。

培训主要内容为:

1.遗传咨询:产前染色体病的诊断与遗传咨询、产前单基因病的诊断与遗传咨询、产前超声异常的诊断与遗传咨询;

2. 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技术的规范应用:无创DNA产前检测、FISHCMACNV-seq等技术的规范应用;

3. 全外显子测序技术在遗传病诊断与产前诊断中的应用与研究进展;

4. 载玻片原位羊水细胞培养等细胞遗传学技术经验介绍与观摩。

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和研讨,围绕产前筛查、产前诊断、胚胎植入前诊断技术的新进展,围绕染色体病、单基因病的诊断与产前诊断以及遗传咨询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为与会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医学检验所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并取得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