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检验所  检验所简介

关于检验所

为了优化和整合疾病临床资源,加速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共同推动济宁市生命科学及疾病防治事业的发展,造福济宁市广大人民群众,根据济宁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济宁医学院与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双方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成立了济宁医学院医学检验所。

医学检验所现有人员22人,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15人;其中11人取得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培训上岗证书。实验室面积达1200平方米,其中万级洁净区400平方米,非洁净区800平方米。设备总值近2000万元,包括一代测序仪、二代测序仪、全自动建库工作站、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和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等仪器设备。医检所近年来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5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合作成绩显著。参加国际学术交流10人次,国内学术交流8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