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新闻中心

济宁医学院医学检验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复核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202169日,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对我校医学检验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进行现场技术复核。审核专家组由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刘相东、济宁市临床检验中心主任赵相宝、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室主任赵胜梅组成。

审核工作包括听取汇报及现场审核。科研处处长孔庆胜致欢迎辞,医学检验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主任江利青对实验室筹备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科研处处长孔庆胜、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暨济宁医学院医学检验所主任董海新陪同审核专家组对医学检验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审核。专家组根据卫生部《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管理办法》和《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工作导则》,采取现场查看实验室、现场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形式,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审核。



专家组对我校医学检验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医学检验所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分区布局合理,具有完整的质量体系文件,内部软硬件设施先进、专业技术团队素质过硬、工作人员实验操作规范,结果准确稳定。但需加强一些细节的管理,需细化质量体系文件并在各区存放一套,便于随时查看。我实验室将按照专家意见,尽快完善相关体系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