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多元服务  健康管理

多元服务

       根据全国九省市城市卫生调查结果表明,大城市两周患病率为11.41%;慢性病的患病率为25.32%,住院率为66‰。对济宁市部分地区人群的健康调查结果显示:20岁以上年龄组的慢性病情况统计分析,高血压患病率最高达到10.46%,其次为高脂血症6.30%,其它慢性病的人群患病率由高到低依次为:慢性消化道疾病、冠心病、糖尿病、乙肝、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骨关节病、脑血管病和恶性肿瘤。中国是世界上出生缺陷高发国家之一,每年约有90万出生缺陷的婴儿出生,占出生人口的5.6%。山东省是出生缺陷的高发地区,2007-2010年山东省人群结构异常出生缺陷发生率分别为107.44/万、82.86/万、141.29/万和124.64/万,从高到低依次为先天性心脏病、多指(趾)、总唇裂、脑积水、神经管缺陷、肢体短缩等。济宁市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病率10.30%,以神经管畸形、四肢手足畸形、唇腭裂居多,分别占居第一、二、三位。妇科疾病患病率35.79%,妇科疾病患病率由高到低依次为宫颈糜烂,细菌性阴道病,慢性宫颈炎,子宫肌瘤。宫颈糜烂和宫颈炎不及时治疗,发展为宫颈癌,将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开展出生缺陷和人乳头瘤病毒(HPV)基因分型的长效筛查是山东省也是济宁市和鲁西南地区急需解决的健康问题,普通的医疗机构无法实现对该病的筛查工作。

       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管理,检验所依托高等院校的人才资源、技术支撑和教学科研优势,推动我市新生儿耳聋基因检测、出生缺陷、城乡妇女宫颈癌(HPV)防治工作的发展,推进肿瘤个性化治疗和高端健康服务项目的运行,造福济宁市及周边和鲁西南地区广大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