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新闻中心

遗传病诊断与产前诊断遗传咨询从业人员培训班暨产前诊断、遗传病诊断及遗传咨询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为进一步推动医学遗传学的发展,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中国医师协会医学遗传医师分会、中国遗传医学中心新生儿筛查及遗传代谢病部联合主办的“遗传病防控中国行·山西站”,海医会遗传与生殖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遗传病诊断与产前诊断遗传咨询从业人员培训班暨产前诊断、遗传病诊断及遗传咨询培训班”以及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超声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规范胎儿超声操作”,在魅力城市长治,三会联合举办。

201983日上午,圆满举行“遗传病防控中国行·山西站”活动,下午230,“遗传病防控中国行大型义诊活动在山西省长治市妇幼保健院一楼大厅准时开始,特邀专家邬玲仟、梁德生、顾学范、王静敏、杨艳玲及张翠梅义诊。

201983日下午,义诊活动进行的同时,“遗传病诊断与产前诊断遗传咨询从业人员培训班第十五期暨产前诊断、遗传病诊断及遗传咨询培训班”开讲啦!主题为:从病例出发—选择遗传病诊断与产前诊断的精准策略,培训班班训“概念要清楚、知识要丰富、规范要遵守、伦理要重视”!黄尚志教授寄语:“对于技术操作,您可以不会,但一定要知道”。



培训班结束,学员们参加海医会“遗传咨询从业人员培训班(第15期)和产前诊断、遗传病诊断及遗传咨询培训班”结业考试。最后由黄尚志教授做大会总结发言,希望学员们在本次培训班中能够有所收获,牢记自己是一名医学遗传工作者,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和技术水平,促使医学遗传学不断前进。

本次盛会,通过临床病例的交流、诊疗智慧的碰撞、检测技术的切磋,大家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共同为产前诊断、遗传病诊断、遗传咨询、基因研究与治疗事业的不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医学检验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