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新闻中心

中国首个医检整合联盟在广州成立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2018年6月3日,中国医检整合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医检整合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在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的倡导下,广州医科大学和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共同发起,中国首个医检整合联盟宣布成立。樊代明院士担任名誉理事长,林东昕院士担任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尚红教授担任顾问。

联盟由500多家医学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企业、行业协会(学会)及专家共同自愿组成,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以产、学、研、政、医、检一体化模式推动中国医学和检验整合发展。通过汇聚国内外优势资源,搭建协同创新共享平台,培养高素质医检整合人才,全面推动各学科交又融合和协同创新,努力建设符合国家战略高度、体现中国优势与特色、并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医学与检验整合联盟”,为保障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樊代明院士,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会长尚红教授,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卫,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谷忠鹏,广州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阳资文,国家卫计委临床检验中心主任陈文祥,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冉丕鑫教授,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等出席联盟成立仪式。

中国医检整合联盟成立仪式

 

联盟将坚持以人为本、医检结合,建立重大疾病的早期检查和诊断体系,提高疾病防治的可行性和效果,同时面对“生物、社会、心理、生态”所引起的疾病,统筹并系统整合临床医学、检验医学、 社会医学和网络信息,发展医检整合新理论、新思路、新路径,针对全人群、全生命过程、全疾病发展过程提供更好的健康理论指导和健康服务体系。

此外,联盟还将搭建信息发布和交流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医检整合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等多个平台,促进联盟会员单位之间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促进临床需求与科研资源的对接,以及科技成果与产业资源、资本的对接,推动医检整合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在人才培养方面,联盟将重点探索医检整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医检整合领域 培养具有人文情怀、国际视 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质量、复合型医检人才。

会场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