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新闻中心

我校实验动物中心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1月25日,山东省科技厅对我校SPF动物房进行了现场考察、评审及验收。验收专家组由省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吕素军、副主任王可洲,山东大学厉保秋教授和山东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袁彦平教授组成。院长白波出席验收会。

 白波对评审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SPF动物房筹建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全力支持SPF动物房建设。

 科研处处长孔庆胜向专家组汇报了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验收材料及SPF动物房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专家组对SPF动物房组织管理、从业人员、饲料、设施条件、实验动物来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现场考察和评审,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疑、答辩,并审核了实验动物设施检测报告和运行记录。

 根据审核资料和现场检查结果,评审专家进行了投票表决,一致认为:济宁医学院SPF动物房符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条件,校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实验动物管理机构及福利伦理审查机构健全,设施设计及布局合理,规章制度及SOP健全,动物实验用品符合规范,仪器设备完善,申请材料准备齐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建议发放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专家组还就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建议。

 科研处、资产管理处、医学检验所及实验动物中心工作人员参加验收会。